感谢抬爱。

拒绝黄,拒绝赌,从日常生活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1】

谢怜和花城赌骰子,还赌输了。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桌子两头,桌子中间的盅里,血红血红的两个一还停在原处,咧着嘴嘲笑这非进血统里去的太子殿下。

谢怜道:“又是三郎赢了。这次惩罚是什么?”

谢怜想,应该也只是如同往常一样要个抱抱给个表扬发个奖状以兹家务辛苦之类的。

但是这次花城出乎意料地,轻轻柔柔道:“这一天,不论我说什么,哥哥都只能回答说,好。”

“若是说错了呢?”谢怜问。

“那就亲我一下。”花城连装作思考一阵都懒得装。

谢怜心情有点复杂,这样的惩罚怎么看都是自己受罪吃亏。但是对面的人张扬着一张好看的脸,又是得意又是期待,甚至还有点小委屈的,他不知道自己发了什么疯,说:“好。”

这就是一天黏黏糊糊的开始。

【2】

“哥哥。”
花城用手支着脑袋,坐在桌前看谢怜一面烧火,一面切菜。

“嗯?”谢怜没从白菜上抬头。

花城委屈,你都不看我。但是他不说,他只道:“哥哥又说错了,该回答的,不是这句。”

“……好。”谢怜终于从白菜上抬了头,去拿他的地瓜。

谢怜心想,一场饭下来,自己得欠花城多少惩罚。

花三郎是个三岁的好孩子,乖乖巧巧地跟着谢怜跑,时不时喊句哥哥,谢怜总容易答错,他每次都会纠回来,说哥哥你错了。
无一遗漏。

然后谢怜只能心一横,往唇上就是一点。

这么折腾来去,今天一过,从今往后他谢怜都不会一个嗯字,之会好好好。

排名第三,最多三岁,乖乖巧巧的花三郎在午饭之后终于在喊哥哥这个事业上停下了脚步。在通灵阵里一顿摸索后,开启了新的玩法。

“哥哥,明天我陪你去上天庭开会。”花城手尖停着一只银蝶,他说一句话,这银蝶就颤一下翅膀。

“好。”谢怜想都没想地回答,等到答完了他才回过神来,自己刚刚答应了什么?

哦,君吾大概不会有意见的……嗯。

“哥哥,下次再去赌坊玩吧,去鬼市。我用金车来接你。”

“好。”谢怜答,又是一顿。金车?什么金车?

突然他灵光一闪,脑子里只剩下这句话。——“你看!我就说这灵车是用来接夫人的嘛!”

……

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至少算是实至名归了,他宽慰地想。

“哥哥,下次我打青虫的时候你不要再拦着我了。”

“好。”

青虫?什么青虫?三郎打青虫?自己还拦着过?这事儿怎么没印象。

……

……青虫?

“哥哥,下次不能和半月下五子棋太久,会睡不好的。”

“好。”

“哥哥,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能饿了捡了个干净点的馒头就吃。”

“好。”

“哥哥……”花城拖了长音,好像在想下文。

他想说,哥哥,想让你多依赖我一点。

哥哥,你不能再弄得满身是伤的回来了。

哥哥,半夜的时候就不要去追那些脏东西了。

哥哥……

“可不可以抱抱我?”

“好。”谢怜一面回答,一面从背后环住花城,把头抵在他发顶,相拥许久。

【3】

“太子殿下太子殿下!”

风师在通灵阵里喊。

“风师大人?”谢怜正在帮着花城扫院子。

“太子殿下!今天我跟明兄摇骰子!你说这玩意要怎么作弊啊?”

谢怜沉默,我要是知道今天还能过成这样。感觉自己嘴唇都有些发肿。

“等等,我帮你问问。”谢怜答,转头就问花城:“三郎,摇骰子的时候要怎么拜你才灵?”

花城笑道:“只需默念三遍。”

谢怜原封不动地告诉了风师,但是他没加上一句,亲测无用。

“谢谢太子殿下!等我赢了请你喝酒!吃肉!”

谢怜笑了笑,回头看花城也好像在通灵阵里嘀咕了一句,福至心灵,道:“你……别输了让我请酒就成。”

两人把最后一堆叶子扫进竹筐里在院子角落堆好,收拾了扫帚出了门。

今天说好要给村里的人收最后一场麦子,赶在入冬之前。

入冬啊……谢怜想,什么时候到了春天,又要犁地,播种。一亩麦子下来就是很不容易的。

想着想着,他又想到雨师,雨师的斗笠,又兜兜转转想到了仙乐。

“哥哥。”花城握住他的手,道:“想我。”

“……好。”

谢怜心头刚刚泛起的点点回忆片刻就被花三岁这句孩子气的话给抚平了。

他有句话很想跟花城说,于是把花城的手往下扯了扯,勾住他的脖子,在他嘴唇上落下一吻。

“三郎,谢谢。”
花城一愣,手往嘴唇上摸了摸,笑了。


【4】

“太子殿下!太子殿下!”师青玄提着一小坛酒风风火火地迈进了菩荠观的门。

“我赢了!”

我赢……

……了。

师青玄一脸无奈地看着在草席上相拥而眠的两个人。

你说你们年轻人,干这些事情怎么门都不关呢。

瞎眼睛瞎眼睛。

师青玄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还体贴地关上了门,吱呀一声,掩上了昏昏暗暗的灯光。

“三郎……是什么……”谢怜头埋在花城胸口,迷迷糊糊地问道。

“一阵风。”花城道,“哥哥,你又说错了。”

“唔……”谢怜停了一阵,才把头扬起来,往上一凑,正巧到了花城脖颈,准确来讲,应该是喉结的地方。

温温热热地一吻,道:“晚安。”

花城沉默,感觉自己有点发热。
……

……殿下,你这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评论(4)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